響應悉尼市新年慶典活動,舉辦「嚴山雷藏寺之旅—農曆新年行好運」

 

壬辰年新春水龍上朝!風神、雨神提早報到!新年期間在澳洲悉尼大顯神威,先來一陣狂風暴雨,一掃悉尼市區的旱熱,清掉各種污穢與髒氣!悉尼市頓時充滿了清新的空氣,象徵了在這新的一年裡,萬象更新、欣欣向榮、百花齊放。農曆新年氣息處處聞,似乎提醒人們春來了,趕快換上新裝,霎時,只見迎春接福的布條與掛畫在悉尼市區處處飛揚,悉尼以嶄新的市容,迎接二○一二龍年的到來!

隨著迎春的腳步,悉尼市政府為了迎接龍年,特別在二○一二年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五日期間,不惜重金,舉辦一系列精彩的農曆新年慶典活動!為了使活動更豐富精彩,同時邀請了本地及海外藝術團體參加新年慶典,提供八十多項表演節目,大舉慶祝農曆新年,歡慶佳節!

此次慶典活動包含了有促進文化交流的「新年市場」,涵蓋了吃、喝、玩、樂等各式攤位!還有花燈遊行、賽龍舟、舞獅、舞龍等振奮人心的節目,精彩紛呈,美不勝收!此外,推動中西藝術交流的紅門畫廊、市場舞台,從早到晚上演著各類傳統和現代舞蹈、音樂、電影,更有卡拉OK擂台賽等,五花八門,色彩繽紛,叫人看得眼花繚亂!

與往年一樣,〈嚴山雷藏寺〉積極響應參與悉尼市政府每年舉辦的農曆新年慶典活動。今年也不例外,除了舉辦「嚴山雷藏寺之旅—農曆新年行好運」活動之外,在農曆新年前三天,也在唐人街Belmore Park擺攤位。

為了配合市政府的新年市場活動,在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期間,〈嚴山雷藏寺〉設立祈福攤位,安奉「財神殿」,特別恭請紅財神、黃財神、大白蓮花童子及瑤池金母大天尊在Belmore Park坐鎮三天,與參加活動的各地人士廣結善緣,賜福眾生。不但發派利市糖跟悉尼市民賀歲結緣,同時也派送《燃燈雜誌》、《農民曆》及十箱由〈大燈文化〉出版的結緣善書等,全力弘揚〈真佛密法〉。

在這三天的活動中,由於天氣變化無常,時晴時雨,看守攤位的義工同門在星期六早上面對傾盆大雨,擔心攤位開不了,除了誠心祈求師尊及佛菩薩加持之外,也急忙打電話給在雷藏寺的蓮銨法師,請法師趕快祈求龍王菩薩慈悲幫忙,召回風神、雨神,讓陽光普照,使攤位的運作能順利進行。感恩師尊、諸佛菩薩及龍王菩薩的慈悲,大約一小時之後,大雨突然驟停。不久,陸續來到財神殿的善信,紛紛列隊持香耐心等候禮拜壇城諸佛菩薩;在新年市場中穿梭不停的人潮,很快被這長長的人龍吸引過來,不論老幼、不分膚色,大家井然有序跟在隊伍後面等待向前進香!

這一條人龍在整個新年市場中最為特別,也最突出!隊伍中穿插了很多外族善信,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印度友族和西方人,由於紅財神在印度備受崇奉,就如同觀世音菩薩在華人信徒心目中一樣普遍,在紅財神特有的魅力感召下,印度及西方人也陸續跟進隊伍虔誠上香禮拜諸佛。各界人士不分你我,大排長龍,趁此良機向佛菩薩及財神祈福、求財,祈求保佑闔家大小平安,財源滾滾,安然歡度新年!〈嚴山雷藏寺〉這一次的年攤活動,意義非凡,為弘揚〈真佛密法〉更顯得意義重大!

隊伍中的人群,雖然來自五湖四海,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語言、文化,但體現了信仰的自由,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和平共處,這難得一見的各族人士持香禮佛,共同慶祝華人農曆新年的親和力令人感動!難怪在年攤活動的最後一天,悉尼市政府負責策劃農曆新年慶典活動的官員Mr.Simon Walkom先生特地前來祝賀並讚歎〈嚴山雷藏寺〉所設立的財神殿,充分做到了促進文化交流、推動信仰自由、提供方便法門、利益眾生的義行。

值得一書的是,在攤位現場,林師姐用數位相機拍到了好幾張大大小小、黃白相間的般若光照片。現場有老外看了覺得新鮮,也試著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跟林師姐一起往空中隨便取景,無目的拍攝,拍完後,互相比對、觀看所拍的圖片;只見林師姐所拍的照片中般若光處處顯,而老外以專業數位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卻沒有般若光。圍觀的大眾都覺得神奇,不可思議!那老外對此現象,更是嘖嘖稱奇,無法理解!可見〈真佛密法〉不可思議,佛菩薩放光加持現場更是讓人覺得難思議啊!

農曆新年三天的市場活動結束之後,在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五日,雷藏寺繼續「〈嚴山雷藏寺〉之旅—農曆新年行好運活動」。每天早上十一時至下午五時,歡迎本地居民或旅客參觀寺廟,每位參加者均得到新年紅包及祝福。活動期間不乏第一次來本寺的善信,也有正在澳洲旅行的遊客,更有從各省遠道而來參加悉尼新年慶典活動的人士。參觀者都紛紛讚歎寺內佛像陳設的莊嚴與美觀。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嚴山雷藏寺〉諸佛菩薩及護法金剛神眾的加持,由蓮銨法師及〈嚴山雷藏寺〉理事同門義工的合力護持下,今年的農曆新年慶典活動盛會進行順利,取得優良成績,一切如意吉祥,完美的畫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