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懺消災,拜斗祈福,佛光注照,吉祥圓滿

photo-1 [悉尼訊/蓮花一瑾]為與各界廣結善緣, 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及瑜伽焰口大法會在澳洲悉尼嚴山雷藏寺盛大開幕。2013年3月24啓建梁皇寳懺 ,331日結懴.41日 舉辦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法會由來自台灣的釋蓮歐金剛上師主壇和唱誦第一的蓮余法師及常住悉尼的蓮銨,蓮由及蓮定法師護壇下如期舉行。

開壇鐘鼓齊鳴,一曲“爐香贊”請來了諸佛菩薩的降臨與加持。歌聲委婉動聽,又似直入雲霄,觸動了我們的心弦——眾多同門聲淚俱下,懺悔累世所有的惡業,洗刷一切黑業,在佛光大加持下清淨自身的心靈。

此次拜梁皇寶懺与往年略有不同,增加了拜斗燈儀式。斗燈最主要是避邪祈福之物,以求息災消業,增福添壽。

將參與拜斗信眾的姓名、地址、生辰年月日寫在「令牌」之上,插於裝上米的「米斗」內,上插「斗燈傘」,斗中則有鏡、劍、秤、尺、剪刀等法器,法會期間「斗燈」長明。

斗燈象徵着五方和五行之數。大圓鏡,象徵著以心鏡除去邪魔;七星劍,以斬除不祥,護其身形;朱雀鳳凰朝儀剪,以斬斷葛藤,去除邪祟;秤,以上合天心;法尺,取道尺以量深淺。

為期九天的法會無比的殊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佛光大加持,梁皇會上佛菩薩的佛光大加持,嚴山雷藏寺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的佛光大加持,法流充滿了整個會場,眾同門法喜充滿,身心清淨,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最令人振奮的是最後一天瑜伽焰口大法會,與會同門師姐竟然無意中拍到了師尊親臨法會的照片,師尊身穿白色龍袍,慈容笑貌,法相莊嚴,出現在壇城蓮花童子金身前。所有與會大眾都興奮不已。心懷踴躍,慶幸身為真佛宗的弟子;感恩師尊的慈悲眷顧,加持法會圓滿吉祥,加持眾弟子們道心堅固;感謝釋蓮歐金剛上師及法師團帶領我們辛苦拜懺;特別感謝蓮歐上師和蓮余法師的精彩唱誦,真是:餘音裊繞,三日不絕;上達天宮,下入地府;似甘露灑下人間,處處化為淨土。

phot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