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梁皇寳懺法會感言

澳洲悉尼嚴山雷藏寺舉辦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和『瑜伽焰口』的大法會於4月1日至4月9日在釋蓮歐金剛上師主壇及蓮余法師,蓮銨法師,蓮定法師,蓮由法師的護壇及真佛宗各同門弟子的積極參與下圓滿結束。

眾同門弟子懷著虔誠懺悔的心,認真地參加了這次法會。據說梁皇寶懺是所有拜懺法門中功力最大的一部,招請了虛空諸尊後配合經文和禮拜,把所有不好的累世業障從此斷除及悔改。有諸佛菩薩的慈悲大加持,所以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每場法會結束都有上師,法師的精彩法語開示。令我感受深刻的是蓮歐上師開示中的一則真實的故事:事件發生在內陸某一山區,有一個小男孩在玩耍彈弓時,無意中射中一位年邁的老人,當場身亡。經雙方商定,肇事方接受了受害方提出的要求:肇事方全家要為受害方披麻戴孝,並賠款三十萬人民幣。於是小男孩及其父母都懷著懺悔的心披麻戴孝的在受害者家裡幫忙後事,在出殯的前一天發現肇事小男孩不見了踪影,由於忙著亡者的後事,男孩家長也沒有太在意,以為孩子可能躲去了哪位親戚家。決定等殤事結束後再找他。於是第二天出殯隊伍浩浩蕩蕩,吹羅打鼓,抬著棺材朝著山上的墳地前行。頓時,天色巨變,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吹得出殯的隊伍無法前進,人群四處躲散。說時遲那時快,一棵路邊的巨樹被狂風吹倒了下來,正巧打在了棺材上,把那巨大的棺材打開了。驚人的一幕出現在人們的眼前,那個失踪的小男孩,披麻戴孝地跪在老人前,被害了!被陪葬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人間的悲劇,震動了天地。這樣的事件不得不讓我們深思,當今社會如果只依靠法律而沒有佛法,人性會變成什麼模樣?人類犯的種種業障不懂得用佛法的途徑來懺悔消業,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我相信沒有佛法人性會變得更可怕,更惡毒;沒有佛法世界各地的災難會源源不斷。只要我們真心的懺悔,每個人認真念佛,懺悔我們累世的業障,累世的習氣,懺本裡面都有寫「要發露懺悔」,就是要把我們的身、口、意種種所犯的業,全部在佛菩薩面前發露,講出來我們犯了什麼錯,深切的向佛菩薩頂禮懺悔。一定會 得到虛空中的佛菩薩的慈悲大加持,讓清淨的法流灌頂在我們清淨的身上,消業解厄,怨敵退散,心想事成。

最後引用師尊的三句話作爲結束:利己利人的事,我們要做;利人不利己的事,我們也要做;利己不利人的事,我們不能做。這三句話看似簡單易行,如果我們真能做到了,作為佛弟子,我們的人生目標也成就了。

  

沈瑾

16-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