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暨地藏救度密法超度法會

 【蓮花姿伶/澳洲雪梨訊】嚴山雷藏寺慶祝蓮華生大士聖誕及迎接中元節,於二〇一一年八月六日、七日的下午分別舉行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以及地藏救度密法超度法會。由釋蓮旺金剛上師主壇,來自墨爾本的蓮桐法師及蓮銨、蓮定、蓮身法師團帶領唱頌,以及過百位同門善信大德護持,在根本上師的加持及佛光的照注下全程吉祥圓滿、莊嚴而隆重。

蓮旺上師在首日的開示中表示,密教注重實證,與哲學不同的是它會有心的力量產生出來,要讓心念專一,是初學者的必修功課,學會「止」後才會有念力產生。呼吸和念頭都是很寶貴的東西,甚至可以讓人了生脫死。此外,行者要精進實修,才能在逆緣產生時能達觀地化解掉,有別於凡人的哀怒反應。上師引用師尊的開示提到往生佛國的基本條件為「一心不亂」及「福德力、菩薩行」,並勉勵大家不要虛渡時光、珍惜佛緣、好好修行。

在第二天的地藏救度密法超度法會開示中,蓮旺上師表示我們要學習地藏王菩薩孝順的精神,對父母要有感恩的心;父母親的很多罪業是因為保護或照顧孩子而犯下的,為了孩子甚至要跟別人爭權、爭財,所以作為子女的要常為父母親念經持咒迴向。另外上師提到超度的重點在於亡者的心要平和,心懷怨恨時會錯失被超度的機會;如果有三毒的心是會下三惡道的,雖然是受害者也不要有報復的心,要學習打開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清靜,不要為了一時一世的不愉快而斷送提升自己境界的機會。最後上師以師尊常說的話勉勵大家:「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當天法會結束後在天空出現紅色晚霞及彩虹,另一頭則是黑雲密佈,稍後亦有同門看見閃電,是為超度法會的殊勝瑞相,也為這兩天的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