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山雷藏寺開光大典特稿

 

嚴山雷藏寺開光大典

冠蓋雲集 十方同慶

嚴持密教戒律

山門廣開度眾

雷聲響徹天地

藏修真佛之法

寺內莊重和合

度化十方善信

生生妙妙蓮生

【釋蓮悅上師/澳洲悉尼報導】2010年10月16日上午十點,對澳洲悉尼(又譯「雪梨」)嚴山雷藏寺而言, 是一個充滿期待的歷史性的一刻。嚴山雷藏寺在歷經2年多的時間重建,終於在當天正式落成,並邀請到 聖尊蓮生活佛為雷藏寺剪綵、揭幕、開光安座,圓滿的開啟了嚴山雷藏寺在澳洲悉尼的殊勝法緣。當日與會的貴賓有新州州長(Clr Fiona Byrne,Mayor Of Marrickville)、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處代表呂明澤先生、馬力維市市議員Clr Mary O’Sullivan,Marrickville Councillor及大會法律顧問徐長源律師與會,並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上師、法師蒞臨參與這殊勝的盛會,可謂冠蓋雲集,十方同慶。

◎剪綵揭幕 開啟弘法度眾的新頁

嚴山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新州州長Clr Fiona Byrne,Mayor Of Marrickville、嚴山雷藏寺理事長蓮花建逸助教,及時輪金剛籌委會主席蓮花競鎂師姐共同剪綵,開啟嚴山雷藏寺弘法度眾的新頁。

◎壇城開光 轉動真佛傳承的法脈

嚴山雷藏寺理事長蓮花建逸助教致詞時代表全體同門感恩師尊、師母、來自世界各地的上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及各界善信大德的全心護持,嚴山雷藏寺才能成功改建;未來嚴山雷藏寺將以敬師、重法、實修的精神,宏揚真佛密法,廣度眾生。

盧師尊也非常讚嘆肯定嚴山理事會、籌委會及所有義工同門辛苦的承辦此次的法會,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得非常圓滿。

◎酒瓶穴 將散發又香又醇的甘露法味

盧師尊在開示時指出,嚴山雷藏寺的地理是「酒瓶穴」。師尊幽默地說,酒瓶穴有很多特點,第一個特點是「有用的」;縱使酒喝完了,瓶子都可以賣錢。第二個特點是只要進來的人都會迷迷糊糊沉醉於其中。師尊進一步說明,酒代表水,水主財,酒瓶口小腹大,象徵法財廣進,資糧具足。

「在密教裡,酒是『甘露』,大家只要一進入『酒瓶穴』的嚴山雷藏寺,就如同飲了甘露,得了密法,即沉醉在其中。此時就如同心經裡面所講的『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竟,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竟。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我們的人生,眼睛不要睜得太大,因為眼睛太亮,什麼缺點都看見了,如果能讓自己偶爾沉醉在美好的心靈世界中,能夠稍稍的讓自己閉上眼睛,就可以度過美妙的人生。

人生,剛剛好就好,淺嚐即可,也不能喝得太醉,喝醉了,就會鬧事。在五戒中,真佛宗對於不飲酒戒,稍稍有一些開解。真佛宗弟子,不能喝酒的就要禁酒,能喝的也只能淺嘗即止,如果喝醉了就犯戒。比如說晚上喝點藥酒是可以的,只要不造業、不失去常態是可以的,喝醉了就犯戒。

嚴山雷藏寺的壇城及佛菩薩都非常莊嚴,有七佛世尊、八大本尊及護法;還有蓮花童子殿、時輪金剛殿、藥師佛殿、千手觀音殿、大威德金剛殿、紅財神殿,每一尊都非常莊嚴,後面有地藏殿,未來還有明王殿,在這裡修行,一定成就。

蓮婷法師此次從不丹來澳洲,未來她要在不丹建立『不丹雷藏寺』,聽說『不丹雷藏寺』距離不丹機場,坐吉普車要坐八個小時,光是這個精神就很不簡單;蓮婷法師也在尼泊爾學習畫曼陀羅的藏密的丹青,她學習繪畫的精神也是可敬可佩,台灣雷藏寺的壁畫,也是蓮婷法師指導的。她將是真佛宗未來的上師。師尊也看著每一位法師的作為,每一位法師只要有不簡單之處,能成就一法,都是真佛宗的生力軍。

大圓滿九次第的阿底瑜伽與時輪金剛本義是有很大的關係。

提到不丹,西藏紅教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也到不丹。頂果欽哲仁波切懂得九次第法,是屬於三大瑜伽的九次第。其實時輪與紅教頂果欽哲法王是有關係的,是九次第中很重要的「阿底瑜伽」。大圓滿九次第的阿底瑜伽,與時輪金剛本義,是有很大的關係。時輪金剛本義法,牽涉非常廣,但師尊在傳輪金剛本義法時會扼要地加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