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梁皇寶懺祈求諸佛菩薩加持 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吉祥圓滿

 

【蓮花姿伶• 雪梨訊】二〇一二年四月一日,澳洲雪梨<嚴山雷藏寺>恭請釋蓮歐金剛上師主壇梁皇寶懺法會,協同來自台中市<寶悅同修會>常住法師蓮余法師共同帶領唱頌,在蓮定、蓮由、蓮銨法師、<寶悅同修會>陳懿萱堂主及一百多位同門善信大德護持下莊嚴隆重地展開為期八天的拜懺法會。

蓮歐上師開示提到真佛宗的梁皇寶懺珍貴之處在於它有根本上師及歷代祖師的加持,加入持咒與觀想,比一般顯教的拜懺更殊勝。緊接著幾天的拜懺,上師妙語如珠的開示讓大家能深入拜懺的要義並從中得到啟發:上師提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隨時要心存善念,多做布施」,並舉例說明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所求如願時,往往是因緣福德俱足;當面臨不如意時,要如何轉化心念很重要,我們要去轉境而不要被境轉。另外也提到在修行的路上「財 、侶 、法、地」的重要性,每個人在修行的過程都需要道侶的規勸與提醒,來改進自己看不到的缺點;上師也提醒大家,在身口意三業中,口業最容易犯,「話到舌邊留三分」,不要一時逞快而傷害別人。蓮歐上師提及師尊的教導要多做利益大眾的事情,也鼓勵大家出來當義工。最後上師提到懺悔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是要真空化無,並期許大家要「敬師、重法、實修」 並且好好珍惜現有的修行資糧;不管將來師尊到哪裡,我們都能跟隨師尊好好地修行。

連日來護持法會的眾法師們也給予同門提醒與鼓勵:蓮余法師鼓勵大家常到廟裡同修,並勉勵大家要凡事要以智慧分辨,不要被表相所蒙蔽;蓮由法師提到人與人之間要互相接納與寬容,很多事情我們不要去勉強、不執也不迷惑,能隨順自然地過日子;蓮定法師提醒大家不要做貪嗔癡的事情,並強調誠心懺悔及供養佛菩薩很重要。蓮銨法師在法會結束時代表理事會感謝蓮歐上師連日來主壇法會的辛勞、眾法師與法會功德主的護持、義工們的發心幫忙以及與會善信大德的踴躍參與。梁皇寶懺法會結懺當晚雷電交加、天下甘霖,頓時讓人心中覺得清涼,也為連日來的拜懺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四月九日舉行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釋蓮歐金剛上師主壇,由蓮余法師帶領,蓮定、蓮由、蓮銨法師、台中市<寶悅同修會>堂主及一百多位同門善信大德護持下,為眾靈施法食甘露並進行超度。會後釋蓮歐金剛上師給與會同門做「地藏王菩薩息災賜福灌頂」,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在根本上師及諸佛菩薩加持、以及與會同門的熱烈護持下圓滿結束。